這幾年拜住房網站的"蓬勃發展",住宿資料越來越容易取得,價錢方面也越來越"實惠",對單身遊客來說有更多選擇,不失為一大福音。

以前;如果一個人旅行,為了在住宿上省錢多半只能跑去類似青年之家或是很簡單的GH共宿在一大房間及共用衛浴。好處是可以有機會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分享一些旅遊資訊和心得,甚至結交成為朋友或甚至成為旅伴。不過如果想要有更多私人空間以及較佳的住宿條件,通常只能選飯店型的住處,但是相對地住宿開銷自然就會佔去更多的旅遊費用。

日本的消費是世上排名前幾位,相較台灣要高出許多,要找所謂"經濟實惠"的住宿不太容易,不過近幾年因為訂房網站的關係而有了較多機會能以類似GH的價格下榻在飯店裡,不僅擁有私人衛浴也有較大的空間。

大阪Chuo Oasis Hotel (官方網站照片)

大阪中央綠洲飯店(Chuo Oasis Hotel)屬於很基本型的商務型飯店,但是...

交通地點方便(離大阪通天閣走路約五分鐘,不管從關西機場會是京都過來在"新今宮站"下車,不需轉車,附近有地鐵站"動物園前"站出來約兩分鐘,距難波或是心齋橋只有一、兩站)。

房間乾淨,設施"完善"(電視、衛浴、盥洗用品,WiFi等不缺)。

櫃檯人員不是特親切那種的但也算親切,至少會提供資訊且提醒客人注意事項等。

重點是單人房(稅後)約一千元台幣。想想看;東京的子彈型住宿一晚就要這價錢,相較起來能說這樣的住宿條件不划算嗎?

大阪中央綠洲飯店

房型很基本,但是空間(在日本來說)寬敞,基本的設施不缺,電視、吹風機、冷暖氣、衛浴毛巾、睡衣、桌椅等

木質地板清爽乾淨

房間內皆有免費WiFi

 大阪中央綠洲飯店

房間內有衛浴間

大阪中央綠洲飯店

提供毛巾、浴巾、睡衣

大阪中央綠洲飯店 

單人房卻給了雙份盥洗用品。冷熱飲水器在房間走道上。

大阪中央綠洲飯店

沒有衣櫥但有簡單的吊衣架

 大阪中央綠洲飯店

衛浴空間是一般的整體嵌入型,不大但也足夠,洗面檯和浴缸的水龍頭共用,可以把出水口轉向

很乾淨,毛巾、浴巾、盥洗用品皆有

DSC06069-1.JPG  

這種浴缸常出現在日本一些商務型飯店裡,如果要泡澡得把腳縮起來,建議淋浴洗一洗就算了

大阪中央綠洲飯店

還是資生堂的產品

該飯店有很多台灣、香港、泰國自助遊的房客,看到大家都是三兩結伴。

"動物園前"站附近有很多商務型旅館,房價多在兩三千日圓,這讓我還挺驚訝(因為算便宜的),我以前幾乎沒去那一帶,這次發現這一區塊,以後大阪住宿又有更多選擇。

其實綠洲飯店那條巷子還有其相關飯店,價格都差不多。該飯店緊挨著一條市場通,所以吃不是問題,還可以逛逛市場,這裡是一般日本人去的市場商店街,和觀光區的不一樣,可以逛逛,不定會發現有趣的東西。

官方網站有中文介紹http://chuogroup.jp/zn/hotel/hotel-ochuo.html

 

arrow
arrow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