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88 (500x333).jpg  

矢切之渡位在柴又附近的江戶川,這條江川起於茨城縣,流經茨城、千葉、埼玉、東京都內和舊江戶川匯合後流入東京灣。

矢切之渡原來是自江戶時期就有的渡船口,也是小說(伊藤左千夫的野菊之墓)以及歌曲的背景舞台,其中這首已經超過一甲子就叫做"矢切之渡"的歌,石本美由起做詞,船村徹作曲,是日本戰後首張超過百萬張(唱片)發售量的歌曲。

歌曲是關於一對男女相愛卻不被祝福所以打算私奔去。

歌詞大意;前面女的唱...帶我逃吧...。男的說...跟我來吧...。中間一段女的:"不要拋棄我喲",男的回:"不會拋棄妳的"。後面女的問:"要逃到哪?",男的:"去到不知名的地方吧"...。

聽起來像是日本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歌詞對話(以現今觀點)有點發噱,確曾是膾炙人口的名曲,歌曲屬演歌類,喜歡演歌者可以上youtube搜一下,很多明星唱過。

不過矢切之渡出名以及被列入房總魅力百選之所並不只是因為小說和歌曲,主要是該處是東京都內目前僅存一處仍保有像往昔那種以搖櫓擺渡過江的地方,讓人完全體驗舊時的生活方式。

東京柴又 

距離柴又車站步行最少十分鐘。參訪過帝釋天後,神社側邊小路可達

航渡時間 : 三月中旬到十一月底每日 9:30~16:30,這期間外的月份只有星期例假日和帝釋天的庚申日才有開放(主要是服務觀光客吧)

船資: 大人200日圓,小孩子100日圓

(關於庚申日請參考關於帝釋天那篇http://travelerdanni.pixnet.net/blog/post/264186844)

DSC03940 (500x333).jpg  

前方就是江戶川,河面上(白點)就是正在渡江的小船,照相這邊是河邊的柴又公園,有點類似河堤處,天氣好時視野極佳(攝於2013)

更多相關訊息可以上柴又觀光網http://www.katsushika-kanko.com/katsumaru/area/shibamata03/index.html

 

arrow
arrow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