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好夜景就得登高,可是東京不像台北附近有象山、陽明山可以(免費)上去看夜景,或是首爾有南山,所以在東京想看夜景就得登樓。

越高當然看得越遠,可是東京都內的大樓也不是隨便想進去就進去,況且難保證上去後才發現原來前後左右全是高樓大廈,看甚麼?偷窺嗎?

東京晴空塔Skytree 觀夜景首選的晴空塔

如果想觀看東京夜景,首選當然是都內最高的Skytree晴空塔,可是代價也不低,2060日圓起(如果還要再上一層,還要再加1030圓,這是最新票價,一年多前上去時是兩千和一千,日本消費稅提高,所有物價都往上加)。

如何去?

搭乘東武線skytree line(スカイツリーライン)就在Skytree站下車(前一站是淺草)。

或是都營淺草線在押上站下車(距離淺草站兩站,淺草、本所吾妻橋、押上)

開放時間早上8:00~晚上10:00(售票時間到晚上9:30,請上官網確認)

東京晴空塔Skytree  華燈初上的東京

 

東京晴空塔Skytree  隅田川(淺草一帶)

 

東京晴空塔Skytree  遠眺台場的摩天輪

 

東京晴空塔Skytree  東京鐵塔也盡收眼底

 

東京晴空塔Skytree  最上層的觀景台(450m),得再加買票券

 

東京鐵塔也是一個選擇,可是一樣要付費,900日圓到瞭望台,再加700圓可以再往上到特別瞭望台。

怎麼去?

(最近的)都營大江戶線赤羽橋站(赤羽橋出口),步行約五分鐘(其他路線或是搭乘其他交通工具,請上官網查看)

開放時間早上9:00~晚上10:00(跨年那晚到半夜,因為看到電梯上上下下,但是那晚只開放到瞭望台)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具有歷史象徵意義的東京鐵塔也是觀夜景名處之一,不過也需付費 (2014/2015跨年時照的)

 

如果一個人想嚐新,眼睛一閉、錢掏出來就算買個經驗吧,可是如果不想花錢難道觀看美景真的需要代價?

其實東京還是有不少大樓可以看到美麗的夜景但是不需花任何錢(除了車錢),而且好處是---人少呀,愛照多久、(開放時間內)待多久都很自在,不用排隊、不用卡位。

汐留Caretta(電通大樓)

Caretta是烏龜的意思,這裡最有名應該是聖誕節的主題燈飾,每年聖誕節到隔年一月中(左右)在其廣場的聖誕燈飾讓不少人趨之若鶩,每隔20分鐘還有燈光音樂秀。大樓的瞭望台(46樓)有直達電梯可到,不收費,但是...瞭望台不大,大約五、六公尺寬,可以看到港區,其他部分的美景都被(高檔)餐廳或是酒吧包走了。但也不失為一個看夜景的地方,而且角度不同。

東京汐留Caretta  聖誕節的燈飾已成為汐留的名景之一(攝於2015)

東京汐留Caretta  直達46樓的觀景瞭望台及餐廳的電梯

東京汐留Caretta  

汐留屬東京都23區的港區,所以可以飽覽港口夜景

東京汐留Caretta  美麗的港口夜景

怎麼去?

都營大江戶線汐留站下(Shiodome),一出站就有往Caretta方向的指示

其他還有都營淺草線和Metro銀座線(新橋站下),走約5分鐘

這裡的開放時間最長,因為上面有很多餐廳營業到近半夜

 

文京區Civic Center (シビックセンタ,Bunkyo Civic Center)

其實是文京區的(相當於)區公所,文京區是東京都23區之一,區內有著名的東京大學,還有很多博物館,就像字面"文京"看起來就很有文學氣質的感覺。

這裡的瞭望台是開放的,雖然只位在25層樓,但是範圍有270度廣(剩下的是餐廳,但是因為餐廳數少,所以瞭望台就寬廣很多),而且大樓附近沒甚麼遮蔽物,所以視野極佳,白天天氣好時連富士山都可以看到,所以我個人相當地推薦此處。

東京文京區Civic Center 

文京Civic Center 雖然樓不算高但是擁有270度廣角且不收費

 

東京文京區Civic Center  

因為樓不算高,所以即使沒有絕佳的長鏡頭也可以捕捉美景

 

東京文京區Civic Center  

 

東京文京區Civic Center  

順著這方向,白天天氣佳時可以看到富士山

東京文京區Civic Center  

 因為我是晚上去看夜景,所以富士山只好用瞭望台提供的照片補充一下

 

東京文京區Civic Center瞭望台 

這個眺望台我個人覺得不輸給晴空塔,因為這種斜度設計的觀景窗大大減少背景燈光反射,不用擔心"人影幢幢",這地方滿受日本攝影愛好者的青睞,當天很多攝影同好在此照相,實在是那天滿月的夜景太美,月亮呈現橘紅色,而且很大,看到一位日本人用個600mm的鏡頭,真的是太專業。結果那天我居然沒帶長鏡頭出門,一上去看到那輪碩大的明月怎是個心中悔恨可比擬。

該處禁用腳架

怎麼去?

Metro丸之內線或是南北線,後樂園站下,五號出口和大樓有地下連接道

有電梯直達25樓,

開放時間早上9:00~晚上8:30

 

 

 

arrow
arrow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