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元祖壽司

這是淺草本店的店門口

元祖壽司是以東京(包括神奈川和千葉)為據點的連鎖旋轉壽司店,在東京市區不難發現它的蹤跡,甚至成田和羽田機場內都有其分店。淺草一帶有兩間,一間位在吾妻橋旁(渡輪口),稱為淺草駅前店(車站口),另外一間在雷門進去和仲見世通交叉的第一條小巷內,或稱淺草本店,這家也是我經常造訪的"熟店"之一,只要在營業時間內(早上11點~晚上9:30),隨時肚子餓隨時可吃。

不要以為是旋轉壽司又想說是平價,所以就覺得它的握壽司一般般,那可大錯特錯,很多季節限定的高價商品例如本鮪魚、大蝦子、烤鰻魚等都有提供,但是都會比在台灣吃到的便宜許多,畢竟可以進駐東京兩大機場內也算是有一定水平。從一碟99日元起跳,即便像我這麼愛吃又會吃的,四五碟下來也感到撐了。

元祖壽司  這是淺草駅前店

淺草元祖壽司 

牆上的盤子明顯讓顧客知道價錢,而且稅含(旁邊那兩字"税込”表示價錢已經含稅),所以拿多少、吃多少、付多少錢,自己在心理都可以盤算好,就算日文不通也可以吃得很安心。

(上面照片內是現在用的新盤子,很漂亮呦,下圖是以前的舊盤子,價錢都沒變,不過現在多了幾樣更高檔食材,就請大家衡量自己的預算吧!)

淺草平價美食--元祖壽司  

淺草平價美食--元祖壽司淺草本店 

預算少或是不太餓時,這樣四碟就夠了,肉厚有份量,520日圓。(這是以前照的,我也沒有每次去吃每次照,剛好找到的照片)

上面右邊的那碟如果有機會剛好有,建議可以試試,那是鴨肉,沒錯;就是生鴨肉(表皮有點嗆烤),第一次吃到,很新鮮,不說完全不知道,據說要某個部分才可以這樣生吃(不過最近亞洲禽流感又起,這道應該不會提供)

淺草平價美食--元祖壽司 

店裡客人不少,但我還沒碰過擁擠不堪要排隊的現象,因為日本人一般吃完就走,附近的人也常在這吃,進門和師傅聊天就知道是熟客

種類真的很多,即便不敢吃生魚片握壽司的人也可以有炸蝦握壽司、烤鰻魚握壽司、玉子壽司等熟食可選,有時如果轉盤上沒有的也可以跟師父說請師傅現做(當然請說日文,轉軌下有菜單可參考)

  淺草元祖壽司  有時也有特惠價商品,原本130一盤,限時99元

淺草平價美食--元祖壽司 

座位前都有熱水器(把杯子壓靠在圓圓黑黑那塊上,就有熱水),可以選擇要喝熱水或是自己沖泡玄米茶

 淺草元祖壽司

平價有之,高價商品也有(還是比在台灣吃便宜)

  

淺草元祖壽司  淺草元祖壽司  看到這個烤鰻魚握壽司,不拿它都太對不起辛苦捏做壽司的師傅,都快超出盤子外

淺草元祖壽司  

限定且現點現做的本鮪握壽司,這個價錢真的划算

淺草元祖壽司這位是淺草店的店長,有趣又nice的人,看到我的新相機好奇的拿去看了看,還和其他師傅討論一番後突然說要幫我照相,也多虧他讓我再光顧幾次後難得留下在該店的照片。

淺草元祖壽司  這是淺草本店的舊樣

東京地區各家元祖壽司分店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gansozushi.com/shop/

arrow
arrow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