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機場不大,比台北(松山)機場小,為一層建築,建築具有柬埔寨特色,斜式屋頂、亮橙屋瓦等,建築物本身沒有空橋,所以所有的搭機者都得搭乘機場巴士到停機坪,其實距離很短,但是停機坪和建築物中間隔著一條不算寬的車道,為了安全起見,乘客還是得搭乘巴士。

暹粒機場

  

入境先交健康表(下圖所示)

然後接下來辦理落地簽證(繳交簽證申請表、兩吋照片一張以及申請費30美元)

拿到簽證護照後才能通過入境海關(繳交入境表)

提領行李後給報關申報表,

然後就真正進入柬埔寨暹粒。

簽證、入境...表格

不少過來人提醒辦理簽證有可能被噱一頓,所以建議不要落在最後以免有時間讓辦事人員跟你慢慢耗而被敲詐一筆。我幸運地沒有碰上所謂的"刁難"而順利拿到簽證過關入境。

不過離開暹粒時卻是有點小傻眼,想說入境被刁難的可能性是有的,但是出境竟然被海關人員要求” 1 dollar”,還指著他的桌子上的一堆美鈔示意,不過我立馬回絕,事實一、我身上真的沒有一塊美金(只剩二十元的美鈔),事實二、當然不爽給,我都要離境了。結果海關人員居然迸出一句人民幣,當下更傻眼,還是那句話”Sorry, I don’t have.”最後被狠狠瞪一眼,心不甘情不願地還給我護照,拿到護照我還不忘回頭跟他說”Thank you.”

候機時聽到幾位正在談論給錢一事,聽到有人還給了十元美鈔,估計應該是沒有一塊錢所以不得已吧!

對上他們關切的眼神,我表示我沒有給,眾人小小驚呼我很幸運,因為沒有被要求到另外一邊重新排隊,原來還有這一招。

所以留點小錢吧,萬一不幸遇上才不會損失太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柬埔寨 簽證 海關
    全站熱搜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