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65-1  

晨曦中,床邊的黃杏猶如金黃的朝陽般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最近在飛機上閱讀到一篇關於飯店星級評比的文章,同時還有一篇關於近年裡不斷在各國興起的精品旅館(Boutique Hotel)。其中提到幾間其價格媲美五星飯店,設計相當有風格特色,飯店服務超貼心,越來越受歡迎的精品旅館,然而有志一同的是這些精品旅關拒絕參與飯店星級評比。

文章標籤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暹粒機場不大,比台北(松山)機場小,為一層建築,建築具有柬埔寨特色,斜式屋頂、亮橙屋瓦等,建築物本身沒有空橋,所以所有的搭機者都得搭乘機場巴士到停機坪,其實距離很短,但是停機坪和建築物中間隔著一條不算寬的車道,為了安全起見,乘客還是得搭乘巴士。

暹粒機場

  

文章標籤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吳哥窟說穿了只是一座神殿,位在暹粒(Siem Reap)市,所以機票要買到暹粒

簽證

持台灣護照進入柬埔寨需要簽證,可以申請線上電子簽證或是落地簽

文章標籤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擔心語言不通旅行受挫,除了中國大陸之外,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絕對是很優的選擇,而且這兩國家的治安和交通評比都算優等,文化、飲食上也有很多相似,只是新加坡的物價相對台灣來說算滿高的,不管在吃住方面都得斟酌一下荷包,尤其想要帶全家出遊。而馬來西亞的物價大抵上比台灣便宜些,吉隆坡則差不多,公共交通比較便宜,所以就消費來說馬來西亞比新加坡優。

馬來西亞說大不大,不過東(馬)西(馬)兩邊距離還是有一點,要不就是搭船、或者坐飛機。時間充裕者當然可以環馬一圈,因為地理型態以及人文截然不同。但如果只有五六天或是一個多星期,建議挑個一邊走。

一般東馬是在婆羅洲上,較知名的地點有沙巴、砂勞越,這幾年常聽到亞庇是沙巴的首都,接鄰汶萊。

文章標籤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Oct 21 Tue 2014 15:38
  • 出發

有錢有閒才能旅行,錢不一定要多但沒錢卻是寸步難行,總不能像日本電視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那樣沿路問著有沒有人要收容一下,也不可能沿途翹著大拇指等著善心人載你一程。台灣又是島國,想要出這個島非船即飛機,所以錢一定要有。至於”閒”,哪怕一天兩天都是時間,上班上學的也得挪空,即便是無給職的家庭主婦也得把家眷安置好,所以旅行首要就是先把這兩樣備齊。

有錢時間多的有一種玩法,沒錢時間有限也有方法,想走就走吧!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