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15-1.JPG  

老梅村綠石槽位於新北市石門區,交通方便,地方好找,不需要走太多太複雜的路,很適合沒有私人交通工具者自助遊。

最佳交通路線是搭乘捷運淡水線在淡水站下車,捷運站出站右手邊的公車站有公車862、863及892可到。

淡水捷運站到老梅的車程約45分鐘(因為公車走得慢),但是沿途後段就可以看到海,所以風景好就不覺得路途漫長。

(根據司機的說法)公車班次約20分鐘一班。

三段票所以車資45元(單程),悠遊卡可用。

2015-04-28 11.35-1.jpg

2015-04-28 11.35-1.jpg  

892往返台北市區圓環和石門間,不過停站數很多(重慶北路、承德路、北投、淡水...)

另外也可以到基隆火車站旁的公車站搭乘往金山、淡水方向的車,但根據老梅當地人的說法,這條路線較遠,還是到淡水近。

老梅綠石槽的海岸線長約數百公尺,因此在老梅或是前一站(銘德一村)下車都可通,但是我個人覺得在老梅下車比較方便些,站牌就在老梅派出所門口(隔壁是老梅國小),派出所和國小看起來都好溫馨(如果不清楚可以請司機先生提醒一下)。

DSC02812-1.JPG

老梅派出所和老梅國小比鄰而立,溫馨可愛

DSC03253-1.JPG   

下公車後過馬路沿著巷子直走都可以通(根據警察先生的說法),大約五分鐘即到達海邊,所以不管個人或是攜家帶眷去旅遊應該都不會太困難。

DSC02811-1.JPG  

派出所對面的巷子進去會看到一座廟,順著廟的左邊繼續前進

DSC02818-1.JPG

海邊有幾座建築應該都是餐廳,不過因為不是假日前往,也不知道這些餐廳是否有開,不過這些像是未完成又像是沒人進駐的建築矗立在沙灘上到也別有一番景致。

DSC03247-1.JPG

觀看老梅綠石槽的最佳季節網路上都寫是清明過後的四、五月,但是根據附近賣香腸的大姐的說法應該是二、三月,為什麼有這種差異? 大姐說網路上說的如果可以信,就不會有人走錯路。我不知該如何回應但覺得滿好笑的。

總之;這是當地人說的,大家可以參考。

至於我去的四月底的確已經有一半都枯掉的,但是還是有不少綠藻附在岩石上,因為沒有比較過上述兩個時間點的綠藻數量,所以個人無法證實哪種說法較準。

另外關於潮汐問題,當地人的說法是月圓的前後三天才有滿退潮的問題,平時"水漲不上來、退不下去",不過每日的乾、滿潮還是建議直接google"石門潮汐",畢竟水多水少都多少會影響觀看綠石槽的景觀。

DSC02824-1.JPG

不過單看海及石頭也很有意思,這裡的岩石因為長期被沖刷而有非常特殊的樣貌

   

DSC02924-1.JPG 

仔細觀看岩石間可以看到像是縮小版的峽谷景象

DSC02995-1.JPG

想像是縮小版的瀑布

DSC02951-1.JPG

不時有海水從岩縫間迸出,簡直像是不定時炸彈,滿刺激的,不過要小心相機,人濕掉了曬曬太陽還好(不過海水味有點不好聞),但是相機碰到水就比較麻煩

DSC02931-1.JPG

試著調快快門捕捉水花,試了好幾次,當然也被水扁到,有點狼狽

DSC02955-1.JPG

有些海藻已經"掛"了

DSC03046-1.JPG

但還是有為數不少依然黏附在岩石上,很像游向大海的魚群

DSC03105-1.JPG

DSC03078-1.JPG

海水從綠石間漫出像是白雪出現在草原上,真的很像是綿延無盡的草原

DSC02927-1.JPG

看到一位垂釣者,不知有無收穫?

DSC03245-2.JPG      

我不是假日前往所以海邊的遊客並不算多,不過離開前有攝影班抵達正好成了入鏡主角

老梅綠石槽因為交通方便又離市區不算太遠而成了旅遊勝地,當然隨著大量遊客的出現自然地也對當地生態造成一些影響,

就請各位發揮點公德心,例如不要踩在綠藻上,一來容易腳滑失足,再者也會讓綠藻受傷,所以盡量用長鏡頭或是找空的岩石取景。當然垃圾等那些不屬於該地的東西記得要帶走。

希望年年都可以看到綠石槽。

arrow
arrow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