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云水遙  

這是往雲水謠的小巴(車資好像是20RMB),途經書洋,如果想去田螺坑"四菜一湯"則需要在書洋換車。

基本上田螺坑的土樓有A、B兩條路線,A路線是"四菜一湯"、"東倒西斜"的裕昌樓以及塔下村。(門票100RMB)

B路線即是雲水謠古道路線以及懷遠樓、和貴樓。(門票90RMB)

往雲水謠車上的乘客除了當地人,另外就是包括我在內共四位"外客",其中兩位是情侶(或是夫妻檔),已經訂了民宿,所以在入口處就下車。另外一位是北京來的,車上收票錢的大姐一聽到我倆都還沒訂房,於是"建議"我倆去住她家的民宿(標間一晚100RMB),她另外還找人帶我們逛古道及土樓,只要70RMB(原來的團體票要90RMB一位)。

其實就是要我們把原來要付的票錢直接給裡面的居民,再經由居民帶我們進去,說穿了,我們這筆錢怎麼都不可能省下來(就算是少付一點啦),但是卻給了裡邊人賺外快的機會。

原來我還猶豫著,因為這和我的打算有出入,我原先是計劃去塔下村待一晚,不過大姐一直"強調"那時去太晚啦...  倒是那位"北京來的"似乎覺得這是樁合算的買賣,於是連他都加入遊說,於是我頭一點,好吧! 一來抵達時已經下午五點多,再者突然多個"遊伴"也許也不錯(事實上我也滿幸運,因為那"北京來的"挺和善的)。

前往云水遙

雲水謠路上真是青山綠水,天氣好、景色美

雲水遙途中

山巒疊疊、青蔥靄靄、寄情悠悠

土樓

路上見到的第一棟土樓---龍聲樓,名字取得有點霸氣,不過看起來好像比較新的建築

土樓

漸漸地;各樣的土樓一一入眼

南靖云水遙

不愧是土樓群,連路燈都做成土樓的造型

大約一個半鐘頭終於抵達雲水謠,把行李放到入住的民宿後,民宿的大嬸立即泡了茶招待,茶是好茶,香氣宜人,不過我有點擔心要被推銷買茶,還好;喝了兩三杯後那位"北京來的"提醒民宿大爺趕快帶我們逛土樓,感覺鬆了口氣。

 

懷遠樓

建於清宣統元年(1907),據今百年出頭,保存上是最為完美,四周的土壁都還相當光滑,無龜裂、脫落。

樓高四層,外面一大圓圍著中間一小圓。

裡面可以進去參觀,但是如果要上樓,裡面的住民要收五塊錢,不過不登高看不到圓中圓,至少收了錢還讓你上去,很多土樓連上去都沒法上。

云水遙懷遠樓  

接續下篇雲水謠古道、懷遠樓、和貴樓

 

 

arrow
arrow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