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名"北之味紀行及地酒 北海道"這家餐廳在大東京地區有多間分店(包括千葉、埼玉、神奈川地區,另外還有一間在關西大阪),以北海道的食材為主的餐廳提供大東京都會區民眾能夠享受到新鮮好吃的北海道美食,價位上(對多數台灣人)不能算很親民,但也不是太"高貴"到不可攀的餐廳,況且加上美景則大大提高了CP值。所以建議如果要在"北海道"用餐乾脆就選位於汐留Caretta大樓46層的這家分店,觀景窗比大樓提供的觀景窗寬廣很多,可以面對Skytree用餐,享用美食的同時佐以美麗夜景,犒賞自己。

PS,該餐廳可吸菸,但是聞不到甚麼菸味,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地點的關係,該處屬於比較"大人氣",多是上班族之類的,沒看到"小人",沒有太多喧囂吵雜聲,用餐氣氛愉快

居酒屋北海道 

選個靠窗邊的位置,享受美食之餘順便飽覽東京的夜景

居酒屋北海道 可以眺望銀座

 

居酒屋北海道 

寬廣的觀景窗大大提升此餐廳的CP值

 

居酒屋北海道 

靠窗的位置都是兩人座(好巧,當晚都是一對一對的男女),用間板隔開,餐廳中間其他位置則是多人坐的桌子,餐廳很寬廣,設計很沉穩時尚,很多上班族在此聚餐,人氣很高。

居酒屋北海道 

其實我是被餐廳外這張海報吸引,餐點好豐富、顏色好鮮艷,讓人食指大動。

其實以海報上提供的餐和價格相較起來並不算貴(這可是在日本!)

不過一個人旅行的缺點這時候就出現了,一個人根本沒辦法吃下那麼多(雖然真的很想吃哪!)

只好退而求其次。

居酒屋北海道 

點了一個海陸蒸物,分量很足,而且沒有加任何調味料(有給一碟特製的醬料)

蒸煮的方式讓所有食材的甜味釋放又保有多汁

整個蒸籠端上來,不管份量或是顏色都讓人興奮

裡面有半隻松葉蟹、北海道養殖的豬肉、帆立貝(五六顆)、各類蔬菜,下面鋪滿高麗菜

(最後我還是沒能把馬鈴薯和南瓜解決掉,雖然已經飢腸轆轆但肚子已經裝不下,份量不小)

居酒屋北海道 

餐廳推薦以零下兩度C保存的(Asahi)啤酒,雖然外面氣溫很低,但走進來就忍不住想先飲用一杯

餐廳還有多款北海道出產的威士忌,例如余市及其他燒酒,都是北海道產的

 

居酒屋北海道  

我其實是個不喜歡吃螃蟹的人,因為不知道怎麼吃也不喜歡啃咬,可是他們的蟹既甜美又處理的很好食用,所以我全部解決得清潔溜溜。

另外;真的想推這豬肉,超甜美、軟嫩,沒有豬騷味,入嘴輕易咬嚼,配一點蒸煮的高麗菜,多汁又甜美

覺得很久沒吃過這樣好吃的豬肉,令人回味。

居酒屋北海道 

桌前有個電腦銀幕,可以點菜,召喚服務生。該餐廳的餐點真的很豐富,可以慢慢加點

我偷瞄隔壁那一對就是點一個鍋物,一邊慢慢吃一邊聊,吃得差不多再加點食材下鍋

居酒屋北海道 還是有提供一本一本的menu

居酒屋北海道 

提到北海道美食當然不能錯過各樣的蟹,其實比較起來,這家餐廳真的不算"太貴",如果朋友幾位聚餐分享下來,也許比在台灣食用同等菜餚還便宜。

居酒屋北海道 甜點也很優,都是北海道的名產

居酒屋北海道  

位在汐留Caretta的46樓,觀景窗旁邊一排都是餐廳和酒吧,這家餐廳的價位和人氣算其中較優的

在走廊盡頭,所以很容易被忽略,如果有機會到此觀景又正好到用餐時間,建議可以過去看看

官方網站http://www.hokkaido-aji.com/index.php

該餐廳不定時有主題,例如女士特餐,而且還有折價券可以下載,餐點非常多非常豐富

arrow
arrow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