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淺草くりこ庵鯛魚燒くりこ是栗子的意思

淺草仲見通(交叉的小巷,元祖壽司對面)的くりこ庵 鯛魚燒也是我的口袋名單,幾乎經過淺草都要轉進去吃它個一隻,有時再抓個幾隻走。

營業時間早上10點到晚上8點,全年無休

 

我是那種看到鯛魚燒眼睛會瞬間放亮的人,對鯛魚燒的喜愛是一種記憶的反射,所以只要看到鯛魚燒不管當下胃有沒有空間一定要抓一隻走,不過也有過"踩到地雷"的經驗,餡料味道不佳、半溫不熱、麵皮內部似乎不熟有點軟爛等。

鯛魚燒是一種滿主觀的食物(就像拉麵或是章魚燒在日本都各有支持者),有的人喜歡表皮薄脆一點,有的喜歡蓬鬆像蛋糕的口感,有人喜歡餡料滿到爆,有人喜歡餡少一點才可以和麵皮平衡。

我吃過很多地方的鯛魚燒,不乏一些(當地)的人氣店,發現其實鯛魚燒的模子不盡相同,甚至尺寸上也有點小差異,還有就是模具的材質也不盡相同,甚至老店(經營至少兩代)和新店的也有差,加上各家的食料、餡料不同,所以很多鯛魚燒就各有特色。我個人偏愛皮薄餡多,重點一定要熱,最怕拿到已經"失溫的魚",所以基本上看準人氣店都不會踩到地雷。

其實くりこ庵 鯛魚燒也是以大東京地區為據點的連鎖店,其他分店我沒去過就單只淺草這家,我喜歡他們家的鯛魚燒除了餡多料好,還有就是不時的季節限定商品,去日本的時間和季節常不一定,所以轉過去如果發現季節限定就會有像是發現新玩意般的興奮和期待。

除了常態商品(例如紅豆、栗子等)加上這些季節限定,店家號稱研發三十種以上的口味,當然不是同時出現,一般大概有五六種吧。

DSC07419-1

栗子口味是人氣第一(其實是紅豆和栗子),180日圓,抹茶(和紅豆)是第二,180日圓,第三是紅豆餡,150日圓。

消費稅提高到8%後的實際售價也調整了,雖然標示還是一樣,可是180圓實際支付是187圓

另外還有起司、巧克力等口味,這些都是常態性商品,至於季節限定就不一定囉。

五月去的時候天氣已經轉熱(可以穿短袖),出現了限定的冰鯛魚燒,超特別!

page3

店家固定使用的小倉紅豆加上小倉豆乳(豆漿)做成的奶油餡料,外層抹茶冰脆皮,冰冰涼涼的吃很過癮,餡料真的很多,連魚尾巴都不放過,能吃到真的是幸福哪!

DSC00333-1

至於天冷時當然不能放過他們家的招牌--栗子(紅豆)口味(這是2015新年當天吃到的,全年無休)

DSC00335-1  

栗子是切塊的,所以可以咬到栗子,人氣第一商品

購買8個可以裝盒,還會給說明如何加熱,我有時會帶幾個給日本的親戚,大家對這鯛魚燒都很愛的

arrow
arrow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