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富士そば

淺草雷門通上的名代富士そば有了新店面,搬到原址旁僅隔兩三家店,原來在轉角處,現在則完全位在雷門通上,新店面更明亮及寬敞

關於淺草已經不記得去過幾回,如果要說東京都內我經過或是去的最頻繁的地方之一應該非它莫屬。從N年前第一次造訪東京,住在日本的親戚帶我拜訪過淺草寺後,似乎就和此處特別有緣,而且如果去日本住親戚家,進東京市內的第一站就是淺草,所以雖不敢說熟門熟路可附近的大街小巷真的踏過好幾回。

淺草因為是觀光景點,不乏很多人氣店,網路上也有很多相關文章,不過似乎很多人都喜歡去的那幾家鰻魚飯或是炸物的"必吃"名店,我倒是幾乎沒光顧過(或者多年前曾吃過一回吧),因為日本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那樣的食物而且價錢和品質都不遜色,所以自然就不會想去"湊熱鬧"。

如果在淺草附近(有時會在那轉車)正好想用餐(又想省荷包),我會滿建議幾家比較親民(不管價錢或是店內氣氛)且淺草當地人也會去的庶民美食。其中之一便是位在雷門通(快到吾妻橋)的名代富士そば。

富士そば從最初成立至今快半世紀,有超過九十間以上的分店,推薦它的原因

一、一個五百元銅板(甚至不到)就可以解決

二、幾年下來吃過的經驗是品質都還維持著,且當地人也常光顧

三、24小時營業,曾經我在春寒料峭的大半夜就是它的一碗湯麵溫暖了我。

四、選擇性多。富士そば不只有湯麵,還有咖哩飯以及豬排等,另外還有不少單點的炸物,算得上應有盡有。

五、櫥窗內有樣品展示,購票機也有照片,所以即使日文不通也可以按圖索驥。

淺草富士そば  

新店的麵檯和舊有的幾乎一樣,上面玻璃櫃內有各種天婦羅,標籤和價錢都在上面,一目了然,即使日文不通也容易比手畫腳

另外;富士そば沒有menu,大部分商品都在展示櫃內,入店後有販票機,所以即使不懂日文也可以按圖索驥,投錢買好票後將票交給櫃檯後煮麵的師傅,等好了後會喊甚麼麵,記著要聽好可別拿錯(實品和櫥窗內的樣品不會相差太多,所以看好應該不會出錯)。

淺草富士そば  檯上有餐具和飲水,請自取

淺草富士そば  

新的店裡最外面是面牆的座位,中間是有隔開的四人座位區

淺草富士そば  

後面還有很多適合有同行或是個人用餐的座位,最方便是樓上有寬敞的洗手間(樓上是員工辦公室)

回收台在樓梯口旁,後面也增設飲水機

整個店的感覺明亮且寬敞許多,質感也提升,可是價格一樣親民

淺草富士そば  

我這次點的是炸蝦烏龍(大海老天),這道菜可以選蕎麥麵(soba)或是烏龍麵(udon),450日圓,吃飽沒問題

 

這是以前的舊店面,剛好在轉角,店面很小,販票機和展示櫃都推到店外,煮麵的師傅年紀很大,可是卻讓人相當懷念

淺草富士そば  以前舊店的展示櫃(有歷史感)

 

放大圖讓大家參考一下舊有的價錢(這是2013照的),當時那個大海老天有特惠,所以基本上富士そば的價格都還維持既有的

附帶一提,第二排最左邊的那個紅姜天婦羅我個人建議可以嚐試看看,據說那是關西人才吃的東西,如果有看深夜食堂那齣電視劇的人可能會有印象,劇中還有老東京人滿瞧不起這道菜,哈哈!很有趣且不常看到的。

arrow
arrow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