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51-1

小吳哥看日出幾乎是造訪暹粒吳哥的"重點",不過並非每個人都可以起得那麼早,或者那麼熱衷,

我就遇到對此興趣缺缺的遊客,除上述需要早起的原因外...

'現場看到的日出不是"萬丈光芒"像youtube上的影片那樣,所以不如上網看影片'。

哈哈哈....真是一語道破。

 

不知道是季節或是地理位置的因素,小吳哥的太陽顯得好小一顆,

而且太陽還沒出來就已經天亮,完全不是"破曉"景象。

事後和其他遊客聊到此事,大家共同的疑問就是--網路上的影片究竟是怎麼拍出來的???

 

DSC08928-1

早上五點出門時天還很黑,月亮也還高掛在天上

 

我的行程和大部分人相反,一般人會從大小吳哥開始,我則排在第三天(我買三天票)。

我的嘟嘟車司機一大早五點就到我的飯店門口接我,

從我住的飯店到小吳哥入口不遠,約十五分車程,

但因為要先到售票處去"剪票"(容後說明),所以得多預留一些時間。

 

當天的日出時間預計六點15分,

愈接近小吳哥,車子也越來越多,大小巴士、嘟嘟車、轎車...滿滿占據通往小吳哥的道路上,

漸漸地;我也開始興奮起來,

我到達最外的入口處已接近五點半,接下來得走過小吳哥城外一條長約兩、三百米的通道。

DSC08922-1

通道上滿滿的人潮,大家行徑一致,所以也不用"按圖索驥"。

至於最佳看日出的地方,反正跟著人潮走就不會錯,

真的也不需要事先看資料在那思考甚麼左邊、右邊,東邊、西邊的,

(我在網路上爬文看過有的寫得相當詳細,

甚麼左呀、右呀,城呀、湖呀...唉呀!有點越解釋越糟糕,

雖然追逐人潮是盲目的,但有時集體行動也是一種"標的"。)

 

DSC08934-1

我都覺得我到得滿早的(提前半個多鐘頭),可是更早的"鳥兒"還是不少,

前排都被占滿了,一些腳架也已經就定位,

搶不到前排就看身高和手長了,

真羨慕一些身高手長的歐美人士,

感覺哪裡都是他們的最佳位置。

 

DSC08940-1

看到那一堆人了吧!

所以我說不用"按圖索驥",這麼一堆人潮已經明明白白昭示"這裡呦!"

(可是我的司機說這算少的,我造訪是十月中旬,

十一月後到隔年三月是暹粒的乾季也是所謂的旺季。

另外;九點後湧進的遊客更多,

我說嘛;不是所有人都願意那麼早起,尤其是旅行團。)

 

太陽都還沒個影兒,可是天已經亮了,可能是季節也可能是地理位置,總之;沒有破曉的美感

 

DSC08963-1

我後來放棄和一堆人擠在前面等日出,

因為我發覺無論我如何找位置,或是腳尖已經都踮得像跳芭蕾都還是會照到一堆高舉著的手或是手機、相機,

更可怕的還有那種夾住手機的長棒子,大家都不在意是否干擾到別人(無奈呀!!!)

所以我決定入寺尋找我的位置。

 

後來我相中上面照片中的那棟殿,

有驚無險攀上去後居然看到還有另一名(西方)女子已經在上面,

原來也有人和我想法一樣。

(PS,照片中的人是後來上去的遊客,與我無關。)

我在上面開始一邊享受請飯店幫我準備的早餐一邊等日出,

多自在,而且視野超級無敵地讚,因為夠高

該女子甚至問我哪裡可以買到早餐?

在她知道我的飯店這麼貼心,她還滿羨慕。

DSC08954-1

沒有濾鏡配備實在不好照出太精彩的日出

不過至少有別於大家的照片吧!

DSC08955-1 

還是那句話"到底網路上那種萬丈光芒的照片是甚麼季節?或是怎麼照出來?"

DSC08965-1

我還比較喜歡這種光影照

 

心得;如果想照漂亮的日出照,還是需要一些配備,網路上有很多教學,

不過日出的情況有時是種機緣,

我還是滿幸運看到太陽漸漸竄起的景象,臨場感總是比較感動,那不是照片或是影帶可比擬。

我的嘟嘟車司機告訴我,暹粒當地人認為日出代表新生,尤其小吳哥的日出有重生的意義,

我聽後開玩笑說"那我還一定要看到,要不然沒得重生啦!"

所以等到我在神殿裡待了三個多鐘頭後出來看到他,他問我有沒有看到日出時,

我應道:"I've been reborn."(已經重生啦)

 

至於早餐部分請事先詢問自己下榻的飯店,

網路上有很多人反應所待的GH或是飯店都以太早而拒絕為房客準備早餐,

外面看日出那個熱門景點旁有一排小吃店和商店,

很多店員一早已經在人群中招攬生意,不過來來回回又是一段路。

其實我住的Retreat Villa的餐廳是六點過後才供應早餐,

我因為五點就得出發,

所以飯店表示只能幫我準備麵包、果醬、奶油這種不需烹飪的餐點,

後來發現還有一盒水果(火龍果和鳳梨),

至於茶或咖啡等飲料其實房間內有即溶式,只是我忘記有那東西了。

說來還是滿"甘溫"的(起碼還有人羨慕呢!)

arrow
arrow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