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3  

Retreat Villa Boutique & Spa 雖然很小,但是麻雀雖小卻是五臟俱全,飯店內的餐廳menu上的餐點不算多,但水準不錯,即便不算便宜但我還是想推薦(還有不是該飯店的房客在此用餐兼上網)。

第一天回飯店已經晚上快八點,又因為第一天先從外圈(距離最遠的)開始,一天下來真的有累到,所以懶得出外用餐,雖然知道飯店內價錢不親民但還是吃啦。

點了Khmer set(高棉套餐),包括香蕉花沙拉、柬式酸辣湯、主菜是紅咖哩雞,飯後甜點原來是煎烤香蕉不過換成當地的樹薯+西米露。

(上圖中)

1.千萬不要錯過吳哥啤酒(另外還有柬埔寨啤酒),不過吳哥啤酒歷史較久,這兩支啤酒我都喝過,不苦,算清爽,滿推薦。超商一罐約0.65美金,飯店內要兩塊。

2.香蕉花沙拉,第一次知道香蕉花可以吃,因為撥成一絲一絲,所以很難知道具體長甚麼樣子,至於口感,有點像青脆的高麗菜,連顏色都像,所以我一度想著那是高麗菜嗎?香氣不重,淡淡的很難說出所以然,不過這道沙拉的蔬菜很新鮮,醬料很清淡,滿適合在柬埔寨那種炎熱氣候地區食用。

3.主菜的雞肉咖哩(酸辣湯沒照到,有點像是泰式酸辣湯但更清爽)

東南亞很多咖哩料理,可是各有特色,柬埔寨式的咖哩不辣,也沒有太多的椰奶,有點像綠咖哩,口味上比較清淡,不過都屬於比較多湯汁可以拌飯,飯給得真多,不過飯很香,像是泰式香米,正好適合湯汁拌飯。

4.飯後甜點居然是熱的,是當地盛產一種根莖植物"木薯"加上西米露,雖說是甜點卻帶有點鹹味,甜甜鹹鹹還是熱呼呼,超出我的認知。

5.早餐含在住房費,是menu上的商品(六塊多美金起的正式早餐),有三種: 美式、歐式和柬埔寨傳統式。早餐是現點現做,所以很"新鮮",最讓我歡心的是那個omelete(歐姆蛋捲),裡面有番茄、馬鈴薯...料很豐富,我每天必點,還有新鮮馬鈴薯刨絲煎成的馬鈴薯餅以及(稍微)煎過的半顆番茄,每天都是美好的開始。

在柬埔寨請一定要嚐嚐當地傳統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柬埔寨 飯店 agoda 餐飲
    全站熱搜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