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柬埔寨之旅雖然早就在計劃中,但是我並沒有訂房就出發了,心想觀光勝地少不了很多住的地方,到了當地再找吧,所以當我的嘟嘟車司機在機場接到我後問我住哪?我兩手一攤,問他"有建議的地方嗎?"不知道他是不是沒遇過這種狀況,只見他連忙撥了幾通電話後決定先載我到"舊市場"區去找找看。他說那邊有很多滿平價的飯店和民宿可以比較,另外地點比較熱鬧,有很多外國人,所以吃東西或是逛街都很方便。

舊市場區果然馬路兩旁就有很多飯店和民宿,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尋找因為當時已經晚上八點多,找到一間看起來還可以的小型飯店,但已經沒有單人房,雙人房一晚28美金,要求看過房間覺得不甚滿意但勉強一晚還是過得去,經過講價,飯店算我單人房23美金一晚,不含早餐(自助早餐3美金)。房間很簡單,兩張單人床,床單和枕頭套有久經洗滌卻洗不掉的汙漬,沒有衣櫥,一張桌子上放著一台小且非常舊式的電視機,有免費瓶裝水和一台小冰箱,浴室是簡單的淋浴,馬桶雖正常可是有深深的水繡痕跡,總之;房價對照房間狀況實在讓我覺得不值,唯一好處是走路到舊市場只需幾分鐘,所以逛街、用餐都很方便,只是因為算是鬧區所以晚上睡覺時清楚聽到外面馬路上有人大聲咆哮還有狗群狂吠。總之;當晚就馬上上Agoda找房。

接下來進住"河邊區",因為飯店環境優舒所以接下在暹粒的幾天就一直待在這家Retreat Villa Boutique & Spa。免費機場接送(我沒用到),房間和飯店內有免費WiFi(很重要)。

個人是滿建議可以參考,原因是環境很優,工作人員態度很友善。

周邊環境 : 走路約五分鐘到河邊,白天河邊有不少當地攤販,還有一些當地商店。

 

             博物館走路約十分鐘路程,柬埔寨王室在暹粒的別宮也在十分鐘路程,附近也不少各形式、等級的飯店。

 

不過我進住那幾天因為飯店水塔出問題,洗澡常常斷水,希望他們的水塔已經修好,不然很頭痛。另外因為房間的設計和隔壁可以做成套房,所以中間有一個門,平常是鎖著的,不要亂開。

 

Retreat Villa & Spa

這間在Agoda網上好像列三顆星(不過參考就好),飯店不大,兩層樓只有二十幾間房,但是有當地特色而且花木扶疏,真的像它的名字一樣很有"療愈"感,因為Agoda網上訂房有折扣(差不多六五折),另外手機訂房有手機價(再少個幾塊美金),加稅後大概台幣一千元有找(價錢請參考,因為網路折扣不一定,另外有淡旺季),含早餐,飯店在馬路邊但是到了晚上很安靜,相對地晚上附近就沒有甚麼商店。

page1

飯店不大,屬溫馨感,但是裡面的欄杆、窗戶以及陳設都具當地(高棉)特色,到處有水缸或是花缽置放著用鮮花摺成的蓮花,飯店有芳療spa服務,需要預訂,(如果沒記錯的話)一個小時約二十幾美金,價錢和外面的差不多,本來想找機會試試看,但是每天回飯店時間不定所以作罷。

 

 page2

每天早上在飯店的(半戶外)餐廳用餐真是舒服,服務人員非常親切,不時詢問餐點可以嗎?需要加水嗎?飯店後的游泳池很乾淨,可惜我每天在外"奔波"所以未享受到。

 

page

我的房間在二樓,付陽台,房間內有(超強)冷氣,但是晚上回房間後,我喜歡坐在陽台上的躺椅喝著冰涼啤酒,雖然炎熱但是比起白天還是舒服。

房間第一天有水果招待(成了我隔天的午餐),每天固定擺放兩瓶水(因為是雙人房),瓶裝水是免費的,冰箱內有吳哥啤酒、可樂、果汁但另外計費,有衣櫥、櫃子、拖鞋、電視...浴室只有淋浴,而且沒有簾子隔著,好在浴室很寬敞,所以我是盡量沒有"洗浴室"。

最近旅行東南亞都碰到"天鵝在床上"的擺設,我在想這是種"流行"嗎?浴巾應該在浴室內,不知道為什麼要捲成那樣放在床上?這間飯店的浴室內有另外的浴巾、毛巾和方巾,可是床上還是放著兩隻"天鵝",另外還用鮮花和花梗排成"Welcome"的歡迎字樣,真是用心哪,只是我還得睡前一根一根挑乾淨,唉!其實沒必要吧!

Retareat Villa Boutique & Spa

0126 Wat Bo Road, Seam Reap Central Area

Seam Reap, Cambodia

+855888575389

免費機場接送,Wif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柬埔寨 暹粒 飯店 agoda
    全站熱搜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