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嘟嘟車

我在暹粒那幾天的"私人司機", Mr Sokhoeun Doung,會英文及一點中文(且繼續學習中),接過不少台灣客人。他有臉書,可以留言給他(搜尋他的名字Sokhoeun Doung,或是mail給他,請私下留言索取他的信箱號),中文留言也可以,如果他看不懂的中文他會請他的'boss'翻譯,我認為他值得被推薦。

他是很細心、溫柔、但靦腆的人(我的美國友人還說他長得不錯,關於這點嘛...我也不否認啦!哈哈!反正我也是在機場才第一次見本人),問他話倒是會很盡心回答。他不會催人(我有看到其他會催客人的司機),有什麼特別要求(路線,特殊景點)可以事先跟他討論。他的價錢很公道,甚至因為我是一個人所以給了點優惠,價錢一但說定多少就是支付的價錢,不會事後巧立名目多要求甚麼油錢、水錢、飯錢等,我曾幾次好意邀他用餐(因為自己吃飯卻讓他在旁邊等,我個人感覺有點不太自在),可是他都說他已經用過而客氣婉拒。甚至最後一天我既定的行程大概下午兩點就結束,可是他卻認為離所謂的'一天'還沒到,所以他頻頻問我還要不要再到哪逛?本來我還納悶既然按照該走的行程都走遍了,他可以把我丟回飯店,交差拿錢,後來我明白他是認為說好的是'一天',一天還沒走完,所以他很盡心想要再安排一兩個景點,最後他問我要不要到不同景點看日落,我見他那麼'熱心'也就順從他的意思。

另外;他每天還準備瓶裝水(無限暢飲,我平均一天要喝掉他三、四瓶水),他還細心準備一個小冰桶說這樣我就有冰水可喝,而不需要在景點處花個一塊美金去買水,另外還將濕紙巾冰鎮,說是給我擦擦臉、消暑(不過我因為自帶手帕所以都沒用到)。冰水在景點地都是一元美金(競爭激烈會殺價到兩瓶一美金),因為這位貼心的司機,所以每次景點處一出來,我都跟圍過來推銷冰水、椰子水的小販揮揮手地說'No, thank you.',然後直奔我的司機"water, please."我在暹粒六天,除去第一天機場接機,其他算算五天喝掉的水也好幾塊美金。

他只有圖片中的那台嘟嘟車,因為沒有汽車,他跟我說他可以接的case就少掉許多,大部分人除去小吳哥坐嘟嘟車,其他比較遠的地點會想坐汽車吹冷氣,可是個人我覺得不需要,其實嘟嘟車在路上跑還滿舒服,也不覺炎熱,而且因為速度較汽車慢且視野開放反而更容易輕鬆地欣賞沿途風光及拍照,平時車子坐多了,難得有比較親土的交通工具,我覺得應該好好體驗一下。

PS, 最近收到他的訊息,說是下個月(2015/02)會有轎車,可喜可賀,希望他生意日上

我其實是在出發前一天才line給一位我在網上找到的司機(真的夠隨興了),可惜已經被預約了,於是我拜託他幫我找位他所認識比較可靠的嘟嘟車司機,結果這位Mr Sokhoeun Doung從機場接機開始一直到我離開暹粒,我再也沒換過其他人。許是投緣,許是第一眼直覺他很能被信賴,再加上我只是一個人,嘟嘟車對我在費用上也比較經濟,於是我決定捨汽車然後全部以嘟嘟車代步,事後證明我真的很幸運遇到位好司機,我甚至行程的第二天起,有時為了上廁所不想帶太多東西進廁所,乾脆就把相機或是背包丟在車上讓他幫我看管。

他在最後一天收錢,且並未要求訂金,所以我在整個行程結束後付錢給他。

 

DSC08137-1  

一般人小吳哥會以嘟嘟車代步,不過較遠的女王廟和崩密列會改為汽車代步,因為距離較遠(汽車約一小時,嘟嘟車至少要一個半小時),不過事後我覺得其實坐嘟嘟車比坐汽車有趣,嘟嘟車速度上不及汽車,且幾乎是開放式,所以反而更有機會欣賞風景及拍照,而且坐在嘟嘟車上沿路吹著風其實很舒服,暹粒的氣溫雖然高,可是路上老樹多且密集,迎面吹來的風並不是熱風,這是我的一大發現,而且從第一天抵達暹粒,我就發現空氣中散發著不知名的甜香氣,一種讓人覺得相當舒服到有點迷戀的味道,日後幾天也經常會不經意聞到,那味道讓我一到暹粒就開始有點愛上那地方,如果坐在汽車裡關著窗吹冷氣是絕對無法體會。

arrow
arrow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