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語言不通旅行受挫,除了中國大陸之外,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絕對是很優的選擇,而且這兩國家的治安和交通評比都算優等,文化、飲食上也有很多相似,只是新加坡的物價相對台灣來說算滿高的,不管在吃住方面都得斟酌一下荷包,尤其想要帶全家出遊。而馬來西亞的物價大抵上比台灣便宜些,吉隆坡則差不多,公共交通比較便宜,所以就消費來說馬來西亞比新加坡優。

馬來西亞說大不大,不過東(馬)西(馬)兩邊距離還是有一點,要不就是搭船、或者坐飛機。時間充裕者當然可以環馬一圈,因為地理型態以及人文截然不同。但如果只有五六天或是一個多星期,建議挑個一邊走。

一般東馬是在婆羅洲上,較知名的地點有沙巴、砂勞越,這幾年常聽到亞庇是沙巴的首都,接鄰汶萊。

西馬是位在馬來半島的部分,吉隆坡、檳城、蘭卡威、麻六甲等在西馬,北接泰國、南鄰新加坡。

簽證

馬來西亞旅遊免簽證,停留時間十五天。

交通

桃園機場飛達馬來西亞各大城市的航班很多,選擇很多,其中亞洲航空(AirAsia)為俗稱的廉價航空,經常有特價機票

至於馬來西亞內地的交通選擇性很多,除了巴士、火車、飛機等,有些地點還有船可以選(例如檳城到蘭卡威可以選擇搭船)。吉隆坡市區有地鐵和單軌電車,費用相對於台灣算便宜。

氣候

四季如夏,所以防曬記得做好,建議選有冷氣的住宿處(飯店一定有冷氣,至於GH就不一定,總是一分錢一分貨)

住宿

各種等級飯店、民宿應有盡有,物價方面比台灣便宜一點點,吉隆坡可能差不多。我都是在網上透過幾間知名連鎖訂房的網站訂的,所以選擇性很多。飯店內一率禁菸,但是飯店內如果有不遮蔽的中庭處是可以抽菸的。

行程

Air Asia 晚上11:45 台北出發,清晨 4:20 抵達吉隆坡,接著早上 7:15 由吉隆坡飛檳城,抵達時間約 8:10

原來計劃從檳城搭火車到新加坡,但是一連幾天都沒有車票(真熱門),於是改變計劃去了麻六甲。搭夜巴到吉隆坡後換巴士到麻六甲。

Air Asia的好處是第一天不浪費,上班上課結束後赴機場,等天亮後即可以馬上遊玩,而且票都是一段一段買,可以好好規畫。

Air Asia也是所謂的廉價航空,因此行李託運以及餐點得另外購買,線上訂票時順便加購比較便宜點,臨時在機場才要拖運的價格比較高。攜帶上機的行李不得超過七公斤。

 

破曉時分

破曉時分遠眺西馬

 

初抵檳城

初抵檳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來西亞
    全站熱搜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