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有閒才能旅行,錢不一定要多但沒錢卻是寸步難行,總不能像日本電視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那樣沿路問著有沒有人要收容一下,也不可能沿途翹著大拇指等著善心人載你一程。台灣又是島國,想要出這個島非船即飛機,所以錢一定要有。至於”閒”,哪怕一天兩天都是時間,上班上學的也得挪空,即便是無給職的家庭主婦也得把家眷安置好,所以旅行首要就是先把這兩樣備齊。

有錢時間多的有一種玩法,沒錢時間有限也有方法,想走就走吧!


想走就走就是旅行的哲理,哪怕只有一點錢或是一點時間,簡單規畫一下就趕緊上路,因為再考慮、猶豫一下,時間沒了,錢也可能花在莫名其妙的事物上。至於沒伴就一個人走,這年頭要湊齊一堆人才出門,難!


一個人不害怕嗎?方便嗎?如果連獨立自主行為都沒有,那還是待在家裡比較穩當一點。怕危險起碼可以挑一些安全度高一點的地區,世界上沒有所謂絕對安全的地方,相對上還是有危險性低的。

我的遊記沒有血拼教戰,沒有奢豪的夢中之旅,可也不至於貧乏至乏善可陳,所以…出發吧!


10601210_732499290164204_1766472223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