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柴又  

柴又離淺草約三十分鐘(電)車程,屬東京23區的葛飾區,少數今日還保有昔日下町風情的一區,柴又老街上仍保有明治時代留下來的老房子,是個可以閒適度過半天時間的好去處。

柴又有幾個建議必去的景點,以樑柱雕刻出名的柴又帝釋天神社、寅次郎和山田洋次紀念館、江戶川(矢切之渡這首歌的所在地),另外還有曾被美國的日本庭園雜誌評選為關東第一名;日洋合併的山本亭以及個別供奉七福神的七座寺院。

文章標籤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東京晴空塔Skytree

怎麼去?

搭乘東武線skytree line(スカイツリーライン)就在Skytree站下車(前一站為淺草)。

文章標籤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看好夜景就得登高,可是東京不像台北附近有象山、陽明山可以(免費)上去看夜景,或是首爾有南山,所以在東京想看夜景就得登樓。

越高當然看得越遠,可是東京都內的大樓也不是隨便想進去就進去,況且難保證上去後才發現原來前後左右全是高樓大廈,看甚麼?偷窺嗎?

東京晴空塔Skytree 觀夜景首選的晴空塔

文章標籤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東京淺草くりこ庵鯛魚燒くりこ是栗子的意思

淺草仲見通(交叉的小巷,元祖壽司對面)的くりこ庵 鯛魚燒也是我的口袋名單,幾乎經過淺草都要轉進去吃它個一隻,有時再抓個幾隻走。

營業時間早上10點到晚上8點,全年無休

文章標籤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淺草元祖壽司

這是淺草本店的店門口

元祖壽司是以東京(包括神奈川和千葉)為據點的連鎖旋轉壽司店,在東京市區不難發現它的蹤跡,甚至成田和羽田機場內都有其分店。淺草一帶有兩間,一間位在吾妻橋旁(渡輪口),稱為淺草駅前店(車站口),另外一間在雷門進去和仲見世通交叉的第一條小巷內,或稱淺草本店,這家也是我經常造訪的"熟店"之一,只要在營業時間內(早上11點~晚上9:30),隨時肚子餓隨時可吃。

文章標籤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淺草富士そば

淺草雷門通上的名代富士そば有了新店面,搬到原址旁僅隔兩三家店,原來在轉角處,現在則完全位在雷門通上,新店面更明亮及寬敞

關於淺草已經不記得去過幾回,如果要說東京都內我經過或是去的最頻繁的地方之一應該非它莫屬。從N年前第一次造訪東京,住在日本的親戚帶我拜訪過淺草寺後,似乎就和此處特別有緣,而且如果去日本住親戚家,進東京市內的第一站就是淺草,所以雖不敢說熟門熟路可附近的大街小巷真的踏過好幾回。

文章標籤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8951-1

小吳哥看日出幾乎是造訪暹粒吳哥的"重點",不過並非每個人都可以起得那麼早,或者那麼熱衷,

我就遇到對此興趣缺缺的遊客,除上述需要早起的原因外...

文章標籤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ge3  

Retreat Villa Boutique & Spa 雖然很小,但是麻雀雖小卻是五臟俱全,飯店內的餐廳menu上的餐點不算多,但水準不錯,即便不算便宜但我還是想推薦(還有不是該飯店的房客在此用餐兼上網)。

第一天回飯店已經晚上快八點,又因為第一天先從外圈(距離最遠的)開始,一天下來真的有累到,所以懶得出外用餐,雖然知道飯店內價錢不親民但還是吃啦。

文章標籤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柬埔寨之旅雖然早就在計劃中,但是我並沒有訂房就出發了,心想觀光勝地少不了很多住的地方,到了當地再找吧,所以當我的嘟嘟車司機在機場接到我後問我住哪?我兩手一攤,問他"有建議的地方嗎?"不知道他是不是沒遇過這種狀況,只見他連忙撥了幾通電話後決定先載我到"舊市場"區去找找看。他說那邊有很多滿平價的飯店和民宿可以比較,另外地點比較熱鬧,有很多外國人,所以吃東西或是逛街都很方便。

舊市場區果然馬路兩旁就有很多飯店和民宿,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尋找因為當時已經晚上八點多,找到一間看起來還可以的小型飯店,但已經沒有單人房,雙人房一晚28美金,要求看過房間覺得不甚滿意但勉強一晚還是過得去,經過講價,飯店算我單人房23美金一晚,不含早餐(自助早餐3美金)。房間很簡單,兩張單人床,床單和枕頭套有久經洗滌卻洗不掉的汙漬,沒有衣櫥,一張桌子上放著一台小且非常舊式的電視機,有免費瓶裝水和一台小冰箱,浴室是簡單的淋浴,馬桶雖正常可是有深深的水繡痕跡,總之;房價對照房間狀況實在讓我覺得不值,唯一好處是走路到舊市場只需幾分鐘,所以逛街、用餐都很方便,只是因為算是鬧區所以晚上睡覺時清楚聽到外面馬路上有人大聲咆哮還有狗群狂吠。總之;當晚就馬上上Agoda找房。

接下來進住"河邊區",因為飯店環境優舒所以接下在暹粒的幾天就一直待在這家Retreat Villa Boutique & Spa。免費機場接送(我沒用到),房間和飯店內有免費WiFi(很重要)。

文章標籤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嘟嘟車

我在暹粒那幾天的"私人司機", Mr Sokhoeun Doung,會英文及一點中文(且繼續學習中),接過不少台灣客人。他有臉書,可以留言給他(搜尋他的名字Sokhoeun Doung,或是mail給他,請私下留言索取他的信箱號),中文留言也可以,如果他看不懂的中文他會請他的'boss'翻譯,我認為他值得被推薦。

文章標籤

旅人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